三姐妹自從各自成家後 ~~~各忙各的家庭與小孩~~這次還是七寶出生後~第一次一同出遊哩~

也好久沒坐火車了哩~想小時候~最高興就是父母帶我們去坐火車玩哩~~就一行人~大陣仗的

來一趟坐火車+捷運之旅吧~~

到台北的第一站~凱達格蘭文化館((四月天~到台北居然很熱~~文化館有冷氣~就先進去

吹個涼吧~))~~裡面主要介紹一些原住民的文物~還有導覽員解說~^+^雖然小了一點

小朋友也蠻滿足的~

第二站~北投溫泉博物館前吃冰~(我們還被其它人誤認為是安親班帶去玩哩~小孩太多~哈)

北投,總是給人懷舊的感覺

懷舊,是對北投溫泉博物館最深的感覺。1913年建造英國鄉村別墅式的房舍,在山景襯托下,引發思古之幽情,延伸著剛剛公園內日式古橋悠閒,進入博物館內。跟所有日據時代遺留的建築一樣,入門就要先脫下鞋子,換上拖鞋,讓雙腳去記憶久遠的歷史。

 

 

順著木階梯下到地下一樓(也就是實際上的一樓),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的溫泉浴池,當年曾經是東亞最大的溫泉浴場,今日看來,仍有幾分的氣派與宏偉,幾乎就是一個游泳池的大小;浴池四周是一個個拱形的牆,十足羅馬公共澡堂風味。 遙想當年,在溫泉浴池中盡情舒展、沿著木階梯到二樓的榻榻米坐著吹風,有時候山嵐會悄悄地流進來一起共樂,不管有沒有歌舞的演出,那都是一種愜意、一種閒適。現在,只能在文獻中找到相關文字、或在參觀博物館的過程中,凝想。兩旁的小室、迴廊,展示介紹溫泉的文物與歷史:奇形怪狀的溫泉管、池磚,台灣與世界的溫泉地,對於酷嗜泡溫泉的一族,真是福音一樁。

 

沿路都是走路+捷運~(七寶表玩得不錯~~很願意走哩~~但要用冰一直吸引小的~~)))


第二天搭捷運~北投到淡水較近~也只有二天的時間~就選擇淡水吧~~一樣用走的囉




很耍寶的賣冰主人


海邊隨意玩沙~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