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完~~我猜大家應該都小胖一點哩~~所以現在盡量早餐吃好一點~~午晚餐輕食一點~

看能不能把過年那幾公斤快點離開我的身邊哩~~

終於去買蒸籠囉~~我還特別問lumame 電鍋蒸肉包的方法~嘻~~算小小成功~~

還有大大的改進空間哩~參考CAROL食譜

全麥包子麵團:
材料:
中筋麵粉200g,全麥麵粉100g,速發酵母1/2茶匙,砂糖10g,橄欖油20g,
豆漿170cc,鹽少許<<<我放了一些豆渣與豆漿~剛好都派上用場了哩~>>>
步驟:
1.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 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.
   (豆漿的部份保留10cc視麵團搓揉狀態慢慢添加)
2.麵團筋性變大後繼續搓揉8-10分鐘成為光滑的麵團
3.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,噴灑些水,鋼盆表面罩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
   (約2倍大)

餡就還難不到我~~寶貝跟我都愛高麗菜~~

包子內餡:高麗菜..絞肉..葱..紅蘿蔔
調味料:
鹽,麻油,白胡椒粉,

拌好餡~~也可以開始來我的第一次肉包

4.發好的麵團移出到灑上一些中粉的桌上,稍微揉一下將空氣揉出
5.揉好的麵團捏為一長條,用切麵刀切成12個小麵團(每個約40g)
6.將麵團壓扁,每一個小麵團桿成內部稍厚,周圍較薄直徑約12cm圓形
   (桌上稍微灑些粉,不要讓麵皮因為沾粘桌面或桿麵棍而破皮)
7.將光滑面放在外側,包上2大匙內餡,一邊折一邊轉,最後將收口捏緊
8.將包好的包子底部墊不沾烤焙紙,整齊放入蒸籠內
9.蒸鍋中的水微微加溫至手摸不燙的程度就關火,蒸籠放上,蓋上蒸籠蓋再
   發40分鐘
10.發酵完成直接開中火蒸12分鐘,在時間快到前5分鐘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
11.時間到就關火,約放置5-8分鐘才慢慢掀蓋子,這樣蒸出來的包子較不容易皺皮

邊邊押薄一點

來包成包子樣囉

還真的有包子形出來哩~

我用電鍋蒸的~~LU媽教我鍋蓋要擦很乾~~然後我再包上一個棉布~預防蒸氣水破壞包子形哩~

好香的包子味



好吃~~但餡有點少~~利害的格友~~可以教教我~~餡要怎麼包多一點進去嗎?~~

下次再來包不同口味的哩~


今天早餐~~高麗菜全麥肉包配無糖豆漿~~^+^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