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~~怎麼那麼LUCK~~我這種亂亂照相的馬麻~~居然上了精選照片~~~只可惜~這二天忙作帳~

也沒帶相機在身邊~還是格友幫我照相轉寄給我~~總是要留個紀念哩~~


過年前就看一堆利害的格友在自己做酸菜~~酸菜一直都是我超愛的一樣配菜~~而且

我從來也不知是酸菜是芥菜做成的~~所以哩~~一定要學一下哩~~

但我還是有點怕怕~~所以先買一顆來試試~~免得浪費食材了哩~

準備材料:芥菜一~二顆~~醋300克..鹽適量

1.芥菜買回來洗乾淨~~放在通風處~風乾1~2天~

2.燒一鍋水~然後待水滾後~~放進醋~~鹽則放進一般煮湯的量

3.趁熱沖進已風乾的芥菜裡~

4.蓋上蓋子~~放在陰涼處~~等4~7天就完成囉<<中間不要偷開喲~~>>

我等了七天才開蓋~~~顏色超讚的~


YA~~太捧了~~外面聽說為了要縮短時間~都放一堆化學品讓酸菜速成~~還是自己做~安心健康哩~

做成功~當然馬上來試試是不是就是酸菜哩~

把酸菜切小細條~加入蒜頭..辣椒<我這次買的辣椒太辣了~不敢放~寶貝會受不了哩~>..少許糖

與醬酒~

我自己試吃一口~~又變成老王了~~真得好好吃喲~外面的雖然好吃~太真得過鹹~自己做的~

酸菜的酸味比較足~~又不鹹~~真的太開心了哩~


隔天早上我讓寶貝試吃一口~寶貝也讚不絕口~~要求我放進她的蛋餅哩~~ 

那我可以來做刈包了哩~~做成功再PO給大家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