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每看到格友介紹台中景點..我就發現我好多真的都沒去過哩~哈!

今天就來逛逛格友介紹的台中景點

刑務所演武場是刑務所及演武場的合稱(簡稱為刑武場),刑務所是當時的台中監獄,演武場則是司獄官練武之所。而在日治時期,就是為了供司獄官練武(劍道、柔道)之用,因而在1937年建立這演武場,現已成為台中市僅存的日製時期武道館建築。

現在很難叫寶貝姐姐們好好給我拍照

有著濃厚的日本風味..也吸引很多玩SD人偶的年輕人在這裡拍照

假日到真的很適合悠閒的走走逛逛


 




*以下資料來源:台灣大百科全書-http://taiwanpedia.culture.tw/web/content?ID=8569

 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位於台中市林森路三十三號,興建於日昭和十二年 (西元1937年)為日治時期獄方為司獄官警日常練武所設之武道館舍,台中市僅存之武德殿。

【歷史沿革】

  日本佔領台灣初期,並無司獄官與監獄制度,監獄管理事務由縣廳辦理。日明治二十九年(西元1896年)九月警察與監獄事務正式分家,至日治末期,全島 計有監獄八所包括本所三所(台北、台中、台南),支所五所(宜蘭、花蓮港、新竹、嘉義、高雄),為了司獄官練武需要,除了宜蘭與花蓮係直接使用當地武德殿 外,其他六所皆設有所屬之演武場,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即為其中之一。

【建築特色】

 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建築主要包含演武場、附屬服務空間。樓層數:地上一層;建築本體牆身材料屬RC加強磚造建築,磚牆、其他材料與砌法─磚牆水泥粉光斬 假石,建築本體屋牆構造:承重牆結構(硬山擱檁)、混合構造(外承重內柱樑)、其他構造特徵─承重牆結構(加強磚造 )。屋頂主體形式為日式「入母屋屋頂」,上半部屋頂面呈前後兩坡,下半部屋面呈前後四坡,前後屋面由上而下為完整而連續的一個面。屋身主體構架為古典柱式 素面面材,並留出較小尺度的外廊。

  其現況週邊環境東北側面林森路西側為停車場,南側為附屬建築物,東側亦為附屬建築物,供武者更衣、淋浴、飲水等相關活動與武道場行政人員與教師使用之行政空間、宿舍等。





換老爺來搞笑練武功一下


孤獨九劍~哈~


太久沒練了吧~老爺~~


一下子就累到不行~哈~









 台中-刑務所演武場

參觀免費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