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中,很多事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好,

 

 不靈通的比靈通的要好,

 

 不精明的比精明的要好。

 

 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難得糊塗。

 

 其實,人生本來就是糊塗的,

 

 所有的快樂和幸福都藏在糊塗中,

  

一但清醒了,可能所有的快樂和幸福也就 跟著煙消雲散了。

 

 

有些事裝迷糊,日子或許會好過些,

 

 太過精明、計較,表面瀛了,真心的友誼遠離了。

 

學習生活的態度也要有智慧的, 感謝友人傳來的小品文,

 

 我們一起分享和學習吧,祝福大家的人生是美好的。

 

 

智慧

 

 

( 1 ) 人之所以痛苦, 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。  

 

( 2 ) 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,      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。

 

  ( 3 ) 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,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。   只因你執著放不下

 

 ( 4 ) 不寬恕別人,是苦了你自己。

 

 ( 5 ) 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人,  因為他成就你。

  

( 6 ) 當你快樂時,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。當你痛苦時,你也要想這痛苦不是永恆的。

  

( 7 )你可以擁有愛,但不要執著,     因為分離是必然的。  

 

( 8 ) 每一種創傷,都是一種成熟。  

 

( 9 ) 當你知道迷惑時,並不可憐, 當你不知道迷惑時,才是最可憐的。  

 

( 10 ) 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, 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。不滿人家,是苦了你自己。

 

( 11 ) 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, 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

 

 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,那樣子你會很痛苦。

 

   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。  

 

( 12 ) 承認自己的偉大,    就是認同自己的愚痴。

  

( 13 ) 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, 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。

 

 ( 14 ) 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,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。  

 

( 15 ) 毀滅人只要一句話,培植一個人卻要 千句話,請你多口下留情。

  

( 16 ) 當你勸告別人時,若不顧及別人的自    尊心,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 

 

( 17 ) 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夾雜著傲慢。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。  

 

( 18 ) 忌妒別人,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 處。忌妒別人,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。

  

( 19 ) 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。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。  

 

( 20 ) 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,   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。 

 

( 21 ) 同樣的瓶子,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?同樣的心理,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?

 

 ( 22 ) 得不到的東西,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 美好的,那是因為你對他瞭解太少,

 

   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。  

 

當有一天,你深入瞭解後,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。  

 

( 23 ) 活著一天,就是有福氣,就該珍惜。 

 

( 24 ) 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,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,乃至於珍惜生命。不瞭解生命

 

 的人,生命對他來說,是一種懲罰。  

 

( 25 ) 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,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

 

         通常都會有錯誤的。  

 

( 26 ) 要瞭解一個人,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  與目的地是否相同 ,就可以知道他是   否真心的。

 

 

( 27 ) 與其你去排斥它已成的事實,你不如去接受它, 這個叫做認命 

 

 ( 28 ) 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,能勇於接受逆境的人,生命就會日漸的茁壯。  

 

( 29 ) 你要感謝告訴你缺點的人。  

 

( 30 ) 能為別人設想的人,永遠不寂寞。 

 

( 31 ) 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,   如此準確的發現自己的缺點  那麼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。

 

 

 

( 32 ) 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,那樣子你會很痛苦。

  

 

 ( 33 ) 沈默是譭謗最好的答覆。

 

  

 ( 34 ) 我的財富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,而是我要求的很少。 

 

( 35 ) 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,  那就是一種福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