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小屁那麼利害地自製蒟蒻乾~我也超愛豆乾類的點心~~

看上的熱量的關係~外面賣得也貴

想了好久~來試試吧~~

自製蒟蒻乾(參考carol食譜)

材料:
蒟蒻400g,蒜頭2-3瓣,八角2顆,辣椒一條
<<<我實驗性質~所以買一盒來試試~~沒辣椒~我放七味粉
調味料:
醬油50cc,味霖1大匙,黃砂糖20g,麥芽糖1-2大匙,
冷水150cc,鹽適量
(調味份量為參考,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)

<<我放蜂蜜~反正就有什麼放什麼~>>


蒟蒻洗乾淨,用熱水煮5分鐘去除鹼味



將調味料放入鍋中,蒜頭,八角及紅辣椒依序放入
小火將湯汁熬煮5分鐘讓蒜頭及辣椒入味
   (此時要嚐嚐味道,湯汁不要太鹹,若太鹹請酌量加冷開水調整)

然後將蒟蒻片全部放入約煮3-5分鐘就關火
蓋上蓋子靜置一夜入味

泡一個晚上的半成品


烤盤鋪上一層錫箔紙,再放一個鐵網架
將泡透入味的蒟蒻片整齊排放在鐵網架上

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低溫烘烤20-22分鐘
   至蒟蒻片完全乾燥金黃即可
   (中間烤盤調頭一次使得烘烤平均)

烤好囉~~都脫水了哩~~變超少了哩~哈~一直聞到香味~~也被寶貝跟我偷吃了好幾口哩~

算小成功~~寶貝說有點辣~~我個人覺得還好~

軟硬適中哩~外面買得都太硬~寶貝咬不動~~自己烤可以控制軟硬度~

下次可以買多一點~~這個一盤馬上就吃光~~^+^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