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4到~~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喲~

想說七寶來家裡玩~~作些甜點給七寶嚐嚐~~目前對蛋糕還在觀望中~

所以就挑了小泡芙來試試~~第一盤失敗~沒膨起來~~

想說還有第二盤再來試試~~明明在烤箱裡面就膨的很美 ~~結果~~烤箱一打開 ~~

全又消下去~~哈~~失敗為成功之母 ~~總是有第一次~~所以我放了很多巧克力~~

準備讓七寶猜猜~~我做的是什麼哩~

失敗的第一盤~~

真是對不起CAROL~~人家做的那麼美~~我的~~哈哈~參考CAROL食譜~~

起士小泡芙

材料:
無鹽奶油50g,牛奶100g,細砂糖1/2茶匙,低筋麵粉50g,高筋麵粉20g,
雞蛋2-2.5顆,帕梅善起士粉25g,黑胡椒少許

準備工作:
1.低筋麵粉+高筋麵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
2.將雞蛋攪打成均勻的蛋液
3.烤箱預熱至190度C


步驟:
1.無鹽奶油+牛奶+細砂糖放入盆中煮沸
2.將過篩的粉類一口氣加入用木匙快速攪拌(此時用小火)
3.攪拌到麵粉完全成團且不沾鍋子即可關火
4.稍微放涼一些,將雞蛋液加一些到麵團中用木匙攪拌均勻
5.將帕梅善起士粉及黑胡椒加入攪拌均勻
6.將剩下的雞蛋液分3-4次慢慢加入,每一次加入都要攪拌均勻才加
   下一次的蛋液
7.如果拿起木匙,麵糊呈現倒三角形緩慢流下的程度就算是完成.即
   使還有雞蛋液也不要再加了
8.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,用大口徑的擠花嘴在不沾烤盤布上間隔整齊
   的擠出一個一個的球狀(沒有擠花袋可以用湯匙舀)
9.擠好後在麵糊上噴灑一些水(避免一進爐就將表面烤乾影響膨脹)
10.放入到已經預熱至19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到表面金黃即可
     (小泡芙烤10分鐘後已經開始上色且形狀固定,就可以將溫度調整
     為170度C,前10分鐘不可以開烤箱,以免冷空氣進入影響膨脹)
如果要加奶油內餡做成甜口味的
材料如下:

無鹽奶油50g,牛奶100g,細砂糖1/2茶匙,低筋麵粉50g,高筋麵粉20g,
雞蛋2-2.5顆,鹽1/4茶匙

***我做的甜的口味 ~~備料如下喲~

很少做有奶油的甜點~~

開始囉~~牛奶加奶油~~超香哩~

香香香~~顏色也美哩~

準備加蛋汁囉~

做到這裡~都覺得好順~~想說應該會成功才對哩~

進烤箱囉~~~

我後來再看CAROL的食譜~~我可能開烤箱太快~~忘了再去悶個五分鐘 ~~看到膨起來就開心

~~果真不能太驕傲哩~~


奶油很香~~但超油~~事後的清洗~真累人~~

寶貝說這個好好吃 ~~沒膨也沒關係~~我二盤都淋上厚厚的巧克力醬~~~~

七寶以為是小小的巧克力蛋糕~~哈~~完全不知阿宜本來是想做泡芙哩~

下次再來挑戰一次~~越戰越勇呀~~

雖然不美 ~~事事本來就難全完美~~~心意比較重要哩~~

各位情侶們~~情人節快樂喲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