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本來是不想PO這篇的~因為其實算失敗吧~哈~因為是甜口味~張家三寶當然嘛

覺得好吃~但我一吃就覺得應該是失敗了吧~只能說很勉強可以算蛋糕~也OK吃~但只能算OK吃~哈~

所以哩~PO上請大家幫我看看是那邊出了錯~感恩大家哩~我家烤箱跟bailey家的差不多~

所以參考bailey與CAROL的食譜綜合起來

材料:

~*3~.低筋麵粉60g~泡打粉3g、~黑糖水30g<<25g黑糖融化>~油30g

 

器具:烤箱鐵盤

作法:

A.麵糊製作:

1.將水30g、油30g和糖1T放於鍋中

2.將低筋麵粉60g、泡打粉3g過篩加入作法1的鍋中

3.再加入全蛋*1和蛋黃*2後攪拌均勻

做成麵糊時~我覺得好像會成功哩~哈~因為麵糊很香~

 

B.蛋白製作:

1.將蛋白*3放入另一個鋼盆中

2.低速打發至有白色泡沫後分次加入3T的糖

分次放少些檸檬汁與糖~

3.蛋白打至成形時即可調至快速打到9分發

 

4.停下打蛋機檢查蛋白打發狀態,如果為到扣後不會滴落即可

 

<<我好像這裡失敗了哩~我沒注意這行~忘了有沒有不會滴落哩~但我後面再次研究

CAROL的書~說完成的麵糊是不太會動的麵糊~我的好像不是哩~>>~

 

5.再用低速在打發後的蛋白輕打幾次,可將蛋白裡的空氣排出

C.蛋糕麵糊製作:

1.將打發好的蛋白取1/3量放入A麵糊中,輕輕攪拌均勻

2.拌勻後,再將麵糊全部倒入2/3的蛋白中,輕輕攪拌至全部均勻






 

D.烤蛋糕

1.將烤箱鐵盤鋪上一張料理紙(烤箱用)

2.再將蛋糕麵糊到入烤箱鐵盤中

3.將烤模拿起在桌上敲兩下,將蛋糕麵糊裡的空氣排出



 

4.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,上下火烤10~15分鐘

(用牙纖刺入取出,如果沒有蛋糕糊沾粘,就可以取出了)

5.取出烤好的蛋糕,在鐵架上散熱

 

6.鐵盤蛋糕散熱後撕下料理紙,並將蛋糕的邊邊修整齊

(後端的部份要斜切,這樣捲起來後比較可以服貼)


剛出爐時~好像成功哩~但散熱完畢後~蛋糕越變越溼~鳴鳴~怎麼變這樣~

還是繼續做完吧~MAYBE明天的口感會變也不一定哩~哈~



放上二種果乾~


來捲囉~~也不是很好捲~看大家都捲輕鬆簡單哩~

 

而且我忘記修邊了哩~哈~~捲到最後才發現~~果真是一個步驟都不能忘哩~

隔天早餐~像嗎?~~說不出的無奈~



張家三寶加寶貝是很捧場地說好好吃~~山上的三寶可能很少吃蛋糕做早餐~

所以很捧場的一次吃完還說不夠 ~真得很給大宜面子哩~

但我家這個寶貝試吃達人~就很明確地說~馬麻~有點不像蛋糕捲哩~太溼了一點~

哈~只能騙張家三寶~騙不過我家寶貝這張嘴哩~哈~我猜我應該是蛋白打發那裡出錯了

大家指點一下我吧~^+^感恩啦~


^+^再指點指點一下我喲~~然後記得要按推推二個字~數字變動就成功哩~感恩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