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國小經歷921大地震之後遷址重建
民國88年921大地震,內湖國小校舍受創嚴重,後又因926餘震造成校舍逾半倒塌拆除;內湖國小原校地無法重建,遂興起遷校重建之議,在地方各界民意代表、社區民眾、家長會會長及教師學生共同努力之下,形成建立一所『森林小學』的共識,逐次突破各個問題,建立了基本遷校重建的共識,於在民國92年12月27日,於現址內湖「石公坪」新校區,辦理創校四十六週年校慶活動、暨九二一震災校園重建第一期工程完工校牌揭牌儀式;最終於93年6月3日全校師生、家長搬遷石公坪新校區!

以上參考資料來源:
內湖國小校史概況
內湖森林小學網站: http://163.22.96.3/newneihu/index.htm


森林裡的原木校舍~宛如六星級渡假村
在921大地震之後,內湖森林小學是南投縣200多所需要重建的小學當中,最後一所完成重建的!內湖國小整個校園被蓊鬱、蒼翠的森林圍繞,高聳參天的林木散發出清新宜人的芬多精,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。內湖森林小學之校舍建築都採用原木建築,融合了中、美、日三種風格,置身其中,宛如來到了六星級的渡假村!



內湖國小簡介
    內湖森林小學位於通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台151號縣道旁,在九二一地震之後,由於遷校土地取得一波三折,使內湖國小成為重建的二百九十三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重建的學校,也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。

 

    內湖森林小學全部採用原木為建材,照建築計劃進行重建,總經費約為七千五百萬元,規劃上儘量減少對基地原有生態的破壞,並充分配合當地景觀特色進行設計,全校共分為教學區、生態區、專科教室、行政區、宿舍區、活動區等,是一所坐落於蓊鬱林木間的森林小學。

寶貝們看到這樣的小學~都覺得好捧好讚喲~

天天享受森林芬多精~身體一定很健康哩~


後面居然還有登山步道..樹屋等等~絕對是都市看不到的哩~



交通指引
※國道3號(中二高)>【竹山/鹿谷】交流道、下高速公路>右轉【台三線】往/鹿谷 /溪頭/杉林溪方向>【台三線】左轉保甲路、走到底>左轉接【151號】縣道、往鹿谷、溪頭方向>鹿谷村>大約在【151號】縣道12.5km處,即為內湖森林小學
大眾運輸相關網站資訊:
◆台灣鐵路局:http://www.railway.gov.tw
◆統聯客運:http://www.ubus.com.tw
◆總達客運:http://www.alldabus.com.tw
◆員林客運:http://www.ylbus.com.tw
◆台西客運:http://www.tsbus.com.tw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